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球影城两条配套地铁线3月贯通

2019-02-23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环球影城两条配套地铁线下月贯通

为保障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顺利开园运营,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梳理形成百余项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配套市政设施工程,其中,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3月底实现全线贯通,9月底全线试运行,12月底全线试运营。百余项配套工程2019年全开建。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每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3000万。面对如此庞大的游客量,势必需要轨道交通的支持。早在2015年,本市就规划开工了两条配套地铁线: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这两条线路终点均为环球主题公园站,在此可实现换乘。记者获悉,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3月底实现全线贯通,9月底全线试运行,12月底全线试运营。

环球主题公园站位于主题公园内,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双线平行换乘站,车站采用的是双岛四线、“多点进站,进出分离”的模式,设置南北两个站前广场,游客从地铁站出来后,就直接到了公园内。车站于2018年10月20日完成了钢结构主体封顶,目前已启动玻璃幕墙施工,3月份将启动内装修,为9月份的试运行以及年底的试运营做好准备。

为保障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顺利开园运营,通州文化旅游区梳理形成百余项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配套市政设施工程,除两条配套地铁线外,还包括改造通马路与京哈高速立交节点、23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园区内57条道路建设等设施建设。目前,通州区政府作为主体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现已开工28个工程,按照倒排工期计划,2019年实现全部工程开工建设,并将于环球项目开园前完成。另外,主题公园和度假区项目范围内的景观水系、能源中心、深度水处理厂等20余个配套工程也正在同步建设。涉及环球项目开园的市政道路共计25条,在开园前将全面实现通车。

此外,记者获悉,以往大家口头说的“通州环球影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正式定名“北京环球度假区”,英文名是Universal Beijing Resort, 简写为UBR。2019年,北京环球度假区将继续推进包括环球影城各景区、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全球首家环球主题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在内的一系列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晓飞 杨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