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他们在平凡中找到坚定信仰——“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2019-02-24 0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他们在平凡中找到坚定信仰——“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赵琬微)“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源自平凡,默默无闻地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身上有很多需要弘扬的可贵品质。

朝阳区有一位刘国庆老人,夫妻俩都是“北京榜样”的铁杆粉丝,他们为多位榜样点赞。如写给助学20多年的北京大妈孙晓兰的留言:“物质心灵双帮助,千名学子得洪福。”为延庆海坨滑雪队队长郎恩鸽留言:“农民滑雪当队长,助力冬奥勇担当。”在“北京榜样”官方网站、微博等平台上,这样的点赞、留言数不胜数。

他们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朝阳区呼家楼街道社区办主任陈宁说,18年坚守在社区岗位的殷金凤大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社工精神。这让她坚信,要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心上,才有社区的和谐幸福。

北京地坛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伦文辉曾跟随“北京榜样”张晓艳参加义诊,他说:“每个医生心里都有一份情怀。榜样用踏踏实实的努力,带领我们把情怀落地,让我更加坚定了医者仁心的信仰。”

报告文学作家李春雷多次采访“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他深有感触地说:“他们中有公安干警、老师、医生,大多来自平凡的岗位。他们朴实、真切,见证了这座伟大城市的成长,又推动了首都北京的发展,正是新时代北京人的精神画像。”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认为,这个群体的鲜明特征,是“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品格”。他们用数年、数十年如一日的“莫以善小而不为”,把最平常的“小事儿”做成伟大的善举。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从具体事做起,筑梦京华,不断实现着人生价值。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人物,是诠释首善标准、建功伟大时代的宝贵财富。向他们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以执着的坚持、坚定、坚毅,自觉承担起社会和家庭责任,为这座城市聚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