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天地区”2000余岗位家门口招聘

2019-02-25 02: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2000余岗位家门口招聘

既送岗位上门,又有单位当场面试、签订劳动合同。2月24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联手昌平区、朝阳区和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回天地区”天通苑南街道社区化就业招聘会。5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49个岗位,涵盖了医疗、教育、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会计、软件开发及数据处理专员、总经理助理等多种岗位,主要面向“回天地区”社区居民,让他们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促进职住平衡。

在岗位设置上,此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就近上岗,并且岗位设置跨度大、种类多。像中复电讯招聘的软件工程师,月薪在1万-1.5万元之间;东方慧博代理招聘的交通协管员、交通协警员、勤务辅警等岗位,可以尽量安排到所在街镇上岗,月工资3700元。

在北京京武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其招聘的80名公交乘务管理员,吸引了很多昌平户籍的求职者。相关负责人丁经理表示,这个岗位属于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享受市、区两级岗位补贴,员工实际到手的工资可以接近7000元。而这类岗位对学历、年龄、技能的要求也很宽泛,所以当天很多求职者就直接带着就业失业登记证来到现场,面试成功后,公司马上就与其签约。开场不到半小时,已经有5名求职者签订了劳动合同。“551路、专101路、371路、460路、558路,你看看路线。”招聘人员指着要上岗的公交路线向求职者介绍,签约者可以根据自己家的位置,就近选择一条上班的公交线。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打破了求职居民的户籍界限和招聘工作行政区域的界限,除主责单位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外,朝阳区和海淀区局也送来贴近昌平区域的岗位,覆盖范围达到了“回天地区”方圆5-7公里,让居民更好地实现就近就业。

此外,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就职住平衡与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基层服务窗口代表交流座谈。在交流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透露,本市拟建“职住平衡”平台,率先在“回天地区”进行试点。初步设想是跟阿里巴巴等公司进行对接,划定一个职住平衡半径,在半径内的企业,如果招聘半径内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则可获岗位补贴;同时,求职者也可获得半径内的招聘岗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