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150个社区周末开展志愿活动

2019-02-25 04: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150个社区周末开展志愿活动

上周末,石景山区150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老街坊”志愿者开展了新年首期的“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大家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共同为建设美丽文明的石景山献力。

周六一早,来自八角街道杨庄中区的80余名志愿者就早早来到社区广场参加周末大扫除活动,9点刚过,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开展志愿服务,一组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材料,倡导居民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另外两组志愿者则分别走进小区内,捡烟头、扫垃圾、除广告,尤其是针对绿植里、角落里的积存垃圾,连枯枝带脏物一起清理。

大家你清我扫动作快、效率高,原计划的两个小区很快清理完毕,志愿者们又走进旁边的两个老旧小区继续打扫,半天时间一共清理了四个小区,每人都捡拾了两三口袋垃圾。杨庄医院的在职党员姚里说,眼瞅着快开春了,我们把小区环境收拾干净,等春暖花开时社区一定会更漂亮,我们的生活也会更舒心。

除了周末大扫除和文明宣传,石景山各社区还组织在职党员、“老街坊”和社区群众等,以座谈会、议事会、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于“创城”和“双报到”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全国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创城”和“双报到”等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周六全天,全区45家报到单位党组织、5342名在职党员、2343名社区“老街坊”志愿者共同在社区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献力献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