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区认定1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19-02-25 04: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房山认定1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经过幼儿园自主申报、区级审核,房山区日前认定了小英才景熙幼儿园等15所普惠性民办园。这些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费相较之前有所下降,按规定定价在450元至750元不等,同时还可享受政府的一次性奖励补贴。

这15所普惠性幼儿园均已达到了市教委规定办园的基本标准,分布在人口较密集且“入园难”“入园贵”现象较明显的长阳、良乡、窦店等地区,可提供3824个学位。此外,在各乡镇申报的基础上,房山区教委还联合区公安、区消防、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对部分无证园进行检查指导。经过乡镇初审、房山区学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城关街道田各庄村宏冠娇办园点等18家单位被认定为房山区社区(村)办园。接下来,房山区将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继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扩充学位数量,提高入园率和普惠率,对符合要求的未经审批幼儿园提供扶持,认定更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根据《房山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房山区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益普惠、主体多元”的原则,构建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2020年,房山区学前三年适龄儿童入园率保持在97.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基本解决无证办园问题,实现学前教育科学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