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增值税小微优惠新政实施首月 纳税人喜迎税收"红包"

2019-02-26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增值税小微优惠新政实施首月 纳税人喜迎税收“红包”

北京尚行诚达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本市海淀区一户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在30万元以下,按照2019年执行的减税降费新政策,企业将无需再缴纳增值税。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树群说:“看到国家又把小微企业的优惠额度提高了,这真的是太好了!据我们大致测算,2019年因为这个政策我们公司应该能少缴纳2万元左右的增值税,这对企业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据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介绍,增值税方面的税收优惠主要包括,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月销售额起征点由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允许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等。政策推行以来,北京市税务局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税收辅导、纳税申报、政策性退税等各项工作,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即申报即享受”,切实感受党中央支持和服务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2019年2月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也是小微新政实施后按月申报小规模纳税人的首个申报期,北京市税务局为了更好落实优惠政策,在春节前后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多项工作。

为了让小微企业顺利、全面享受税收优惠,北京市税务局按照按月、按季申报和常规纳税人、差额征税纳税人等标准对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精准细分,并向按月申报小规模纳税人开展针对性辅导。为确保征期平稳有序,在前期系统测试调整基础上,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开展首日申报测试,第一时间跟踪统计申报情况,及时反馈解决问题,北京美倍力残疾人文化交流中心就是参加首日申报测试的纳税人之一,2019年1月属期应税收入近七万元,如果按原月销售额3万元的小微标准,应缴纳增值税两千多元,小微新政实施后,上述税额全部减免,企业办税人员在完成申报后表示,一项又一项针对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鼓励着我们的发展,几千几万元的税款看起来不算什么,但千百万个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就是在这点滴的税收优惠中逐渐成长、发展起来。

此外,为了确保预缴纳税人充分享受在预缴地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当期无需预缴税款的政策优惠,北京市税务局集中开展了市内跨区预缴纳税人退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海淀区税务局逐户通知符合条件纳税人,并开设专门窗口受理预缴退税业务。北京海绿恩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户,该企业2019年1月在北京市海淀区预缴了税款7864元,海淀区税务局按规定为其办理了退税。企业法人赵际海说:“当我们接到税务部门的通知,了解到不但我们可以按照国家最新的规定享受小微企业免征,而且还可以对前期预缴的7864元进行退税,我们真是又惊喜又感动,体会到了国家努力解决企业生存发展压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使我们有信心为国家的山更青水更绿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确保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通过税收手段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