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法院集中宣判36件涉恶案件

2019-02-28 07: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法院集中宣判36件涉恶案件

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北京法院系统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记者昨天从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本市近期集中宣判了一批涉恶案件,共36件143人。

据了解,这批集中宣判的涉恶案件中,“黑中介”敲诈勒索案件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最为百姓痛恨。日前,朝阳法院对四起房屋“黑中介”人员敲诈勒索案件公开宣判,21名不法中介人员被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至七年。这四起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的作案手段类似,均是通过签订租赁合同收取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后以语言威胁、骚扰、限期搬离等软暴力方式强迫被害人缴纳各种额外费用;或者编造各种借口以高额违约金、不给水电卡、语言威胁等方式强迫被害人退租,并不予退还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或者制造合同“陷阱”,迫使多名被害人主动违约,从而非法获取被害人先行支付的保证金、押金等钱款。

北京高院副院长安凤德表示,北京法院依法审理这批涉恶案件,充分体现北京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展示出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北京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