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六步工作法落实"接诉即办"

2019-03-01 04: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兴区六步工作法落实“接诉即办”

2019年1月1日以来,大兴区创建了“六步工作法”,着力提升群众诉求办理水平,落实“接诉即办”。截至目前,大兴区群众诉求响应率100%、解决率54.29%、满意率70.67%,综合排名全市16区第二名。

“以前这儿是菜市场,非常乱,周围每天都停满了车,人出不去进不来的。”家住新居里小区的于大姐说,自从整治以后建了球场,老人、孩子都有地儿玩了,以前虽然也有个活动室,但在地下,空气总不如户外,现在这运动场又平整又宽敞,每天早晚都有很多附近居民来打拳、跳舞、锻炼,特别好。

去年,观音寺街道根据12345及领导信箱反映统计,新居里、新安里社区居民对清理早市反映较好,但对于整理后的腾退空间利用提出了诉求,希望增加活动场所。观音寺街道办事处接诉后,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召开党建协调会协调市监狱局、区规土委、区体育局等部门专题研讨,在腾退的早市地块,初步建成了3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目前已部分开放,开春以后将铺上人工草坪,预计今年6月竣工。

据了解,大兴区采取的六步工作法,即高站位,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抓,纳入大兴区委党建领导小组联席会,区政府重点工作联席会,群众反映的前十位问题列入区政府重点实事;早响应,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诉求后相关单位第一时间与群众取得联系,及时响应反映人;快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实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镇街、难题部门能报到;暖答复,对于群众提供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于群众咨询类问题将相关政策向群众解释到位,对于群众合理诉求第一时间上门办理,对于群众宣泄耐心疏导,通过良好态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治源头,向前一步,主动上手,认真分析群众诉求深层原因,注重源头治理,不仅重视个人问题的解决,更重视一类问题的解决;多投入,各属地、各职能部门持续加大精力、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为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供保障,切实做到市民热线“接诉即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