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学院路老楼12部外挂电梯投用

2019-03-01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院路老楼12部外挂电梯投用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持续推进。2月28日,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又有12部新电梯投入使用,北科大社区39、41、42号楼爬了20多年楼的居民们终于可以坐电梯回家了。这是北科大社区加装的首批电梯,2019年计划再装12部。

北京科技大学校园里,体育馆东侧,是一排排六层高的住宅楼。其中有三栋与众不同:灰色的楼体北侧,贴着外墙,在楼门出入口的地方,竖起了蓝色玻璃外墙的竖井。这就是为这些老楼加装的电梯。

学院路街道北科大社区户籍人口6000多人,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800多位,90岁以上的有70多位,社区老龄化严重。2011年,社区里的部分居民就开始呼吁、寻找政策支持,想为老楼加装电梯。如今多年梦想终于成真。

从去年开始,在街道、社区和产权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调研论证和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工作,39、41、42三栋老楼12个单元216户居民全部同意加装电梯。“考虑成本等综合因素,首批这三栋楼都是整栋启动安装的,一栋楼四个单元,有一个单元没有达到100%的居民都同意,这整栋楼就都不能安装。”北科大社区副主任殷官朝说,虽说需求大,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个别住户就是不同意。启动前期,社区和居民骨干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居民自治等方式,做通居民工作。

加装电梯过程中,街道、社区和学校综合考虑,在施工的同时,将社区的自备井置换、社区绿化等工作一并完成,实现了“一举多得”。今年,北科大社区将继续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计划再为4栋楼12个单元加装电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