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面向1200余家民企 北京市10部门详解优化营商环境新政

2019-03-04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部门详解优化营商环境新政

日前,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市商务局等10个部门,面向本市120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解读本市2.0版优化营商环境的9项政策及N项配套措施。

据悉,本市今年新出台的“9+N”政策2.0版在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开办企业、跨境贸易、纳税等多个领域去繁就简,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减负松绑。以税费问题为例,今年本市继续大力减税降费,扩大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按50%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据悉,这几项普惠性减税政策,将惠及100余万户纳税人,减税规模可达近百亿元。

“时间短起来,态度好起来,费用低起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给企业带去的好处,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任壮深有体会。他举例说,以前企业注销难,时长按年计算,如今10倍计地缩短时间。“原先因为办理程序繁琐,为了避免麻烦、节省时间,很多业务中小企业都找中介办理;现在信息公开、程序便利以后,中小企业不用找中介办理了,自己能办,也会办了。”任壮说,如今工商、税务大厅的中介、黄牛基本都不见了。

“中小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敏感度更高,企业员工专业度又没那么高,比较少有机会像这样直接听到有关部门的政策解读。”91金融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洋认为,这样的政策宣讲会可以推进政策跟中小企业的结合。刘洋说,91金融是从事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撮合中小企业和银行的交易,随着本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去年以来,主动找上门的银行、中小企业更多了。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多部门联合起来连续两年给民营企业解读营商环境政策,是市委市政府给民营企业送“服务包”机制的完善和常态化。希望通过政策宣讲,向民营企业全面、快速、准确地介绍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要点与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和应用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