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地区商会开展免费送夜宵活动 志愿者心系“的哥的姐”

2019-03-05 15: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暖心夜宵

深夜,北京西站南广场出租车等候区里,出租车来来往往,十几个穿红马甲的人拎着一袋袋食品穿梭其中,不时把袋子递给司机师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小商贩在推销,而司机师傅们则再熟悉不过,这是给自己送夜宵来了。春运期间,为了鼓励深夜运送旅客的司机师傅,西站地区组织地区商会开展了免费送夜宵活动,大受“的哥”们的欢迎。虽然春运高峰已过,但由于今天是学雷锋日,西站地区商会决定再加送两天。

一份夜宵六个包子加一碗小米粥,吸引了更多的出租车到西站拉活儿,让旅客出站后能顺利回家。至于说为什么送包子,西站地区商会的吴春祥会长不免得意,因为他们有“秘密武器”——崔师傅。

崔师傅是天津人,曾在狗不理工作了十几年,吃过他做的包子的人都赞不绝口,因此包子就成了夜宵的首选。不过这也累坏了崔师傅和助手们。从洗菜、剁菜至和面、擀皮,150斤面的包子,两个人和面,两个人擀皮,三个人包,上午11点开始准备,下午3点开包,一直得忙到晚上11点。春运最忙的那几天,崔师傅他们包过400斤面的包子,送出两千份夜宵后,所有人都累得腰直不起来。

吴春祥说,送夜宵只是一个小招,西站地区的所有人都在绞尽脑汁,为如何顺畅地把旅客送回家出策出力。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