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天桥食药科普“大篷车”3年惠及万人

2019-03-06 06: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食药科普“大篷车”3年惠及万人

家住天桥的居民都知道,街道食药所有个食药安全科普“大篷车”流动宣传岗,科普、咨询、快检全覆盖,相关难题都可以找他们咨询解决。记者3月5日获悉,3年来,这个党员流动宣传岗共发放各类食品药品宣传资料3万余册,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

在天桥街道昨天开展的“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活动上,一辆现场播放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的流动宣传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原来,这辆流动科普宣传车是天桥街道食药所的工作人员开到现场的,为辖区居民现场科普食品药品相关知识。在活动现场,宣传车播放着视频,几位食药干部忙着解答居民们关心的食药问题。不到半天时间,天桥食药所共发放食品药品宣传材料及宣传品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这辆流动科普“大篷车”随时都能开到居民的家门口。除了开进社区和广场,这辆流动科普宣传车还会开进校园。在育才学校小学部举行的科技安全节活动上,天桥食药所的工作人员在食品药品流动宣传车前,向小朋友们展示如何用试纸对食用油的安全性进行快速检测。孩子们自己动手,做起了快检实验,一会儿测试蔬菜,一会儿又测试牛奶和食用油,轻松地学到了不少食品安全小知识。

天桥街道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冯鑫介绍,3年前,所里开始设立党员流动宣传岗,党员们轮班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宣传食药知识和相关规章制度。今后流动科普宣传车还将继续走到居民身边,开展食品药品的咨询和科普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