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居民自治破解停车难题

2019-03-07 07: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区居民自治 破解停车难题

“以前儿子回来,至少得提前半小时下楼给他占车位去。现在办了这个停车证,什么时候回来都能保证有车位,再也不用担心停车的事了。”家住崇西社区6号楼的居民安振祥说。3月6日上午,安振祥从居委会领取了新办理的居民自治停车证。

东城区崇外街道崇西社区是老旧小区,三栋楼房都建于1978年,自有停车位一个没有,居民停车全在马路边上,因为地处崇文门商圈,社会车辆多,居民停车更加困难。

崇外街道协调相关部门,将崇外西小街路侧划为崇西社区停车场,增加车位123个。同时,和辖区内魔方商场共建,拿出40个地下停车场供居民使用。此外,帮助符合条件的居民申请路侧电子收费停车位。不同类型的车位收费不同,居民之间如何分配?经过讨论,居民一致同意开展停车自治,并通过自荐、推荐,产生了6位停车自管会成员。

接下来,自管会讨论制定方案。随后的车主大会上,分类停车的方案获得通过。需要长期停车的,办理A证;B类车证针对探望父母的儿女,记次收费;D类车证针对办理了路侧电子收费停车证的居民。之前研究的面向地区单位开放的C类车证,最终被居民否决。

日前,崇西社区居民停车自管会委托居委会和停车管理公司签订了协议。随后,居民陆续前往社区办理自治停车证,并签订居民自治停车公约,按照公约要求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