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获表彰

2019-03-07 07: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获表彰

2019年3月8日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北京市妇联近日举办“首都巾帼心向党·喜迎妇女十四大”——全国三八红旗手风采展示暨表彰活动。今年北京市共有12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6个团体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1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我不太会说救死扶伤的豪言壮语,我惟一的心愿就是救治的病人都能够健康的活着。”这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一名普通护士的心声。这个急诊科,女性占到80%,她们与死神争分夺秒,一年诊治近17万急诊患者,抢救危重患者7000余人。她们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此外,获得荣誉称号的集体还有见证上万个家庭和睦重生的北京首个家事纠纷案件专业审判庭——房山法院家事审判庭;为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默默付出的大兴区环保局污控科;高标准服务保障各项重要演出和外事活动的国家大剧院场务部等集体。

三十年如一日,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执行校长刘小惠,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使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即使罹患癌症,她依旧肩挑重任,参与创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为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鞠躬尽瘁。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此外,投笔从戎,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为中国军人争光的北大女生宋玺;儿童急危重症领域知名专家钱素云;刑侦一线的女刑警董天媌;研发成功国家一类新药“苏灵”的企业带头人王锡娟等来自交通、政法、教育、医药等各行业基层一线的女性,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长期从事艾滋病护理工作,被誉为“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她是中国第一位荣获“贝利·马丁奖”的护士,并于2013年荣获第44届南丁格尔奖。今年,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