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布点"小物超市" 今明两年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处

2019-03-08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布点“小物超市”方便买针头线脑

拉链、松紧带、锅盖帽、暖壶塞……如今,这些小物件在商场、超市里已经很难看到了,但生活里还真离不开。最近,西城区西四北大街101号新开了一家“小物超市”,专门解决市民“针头线脑”之类的小物难题。

这家小物超市位于新街口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二楼。面积约40平方米,货架上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类生活用品。锅碗瓢盆、暖水壶、拖把、扫帚,大大小小的塑料盆、玻璃杯、酒盅、梳妆镜等,一应俱全。

“这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卖日杂百货的摊位嘛?”或许您觉得这样的小物超市没什么大不了,但仔细转转,您会发现好些小物还真是别处轻易见不着。比如,衣服上的小摁钮,夹衣服的竹夹子,充满年代感的铁皮门鼻儿,早年间用来抹手的蛤蜊油,量酒的酒提子,甚至做马扎儿的厚布条、专门用来缝麻袋的针线这儿都有!

“来这儿买东西的很多都是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老人嘛,生活比较节省,家里东西坏了,能修就修,能补就补,找不着零件,就上这儿来找。”小物超市的售货员沈林说。这个不大的超市里,陈列的货品有上千种,有好些是因为居民需要,特地从外地寻找货源,运到北京的。

墙上挂着的一大束松紧带、鞋带、拉链,就是应居民要求进的货。“经常有老人找过来,说是裤子松了,想换个松紧带。这不,宽的、细的、圆的、扁的,各式松紧带我们都进了一些,满足老人们的需求。”新街口百姓生活服务中心的卖场经理邹德琦说。随着时代变迁,老人们惦记的好些物件儿,北京及周边地区已经不生产了,“我们也是到处打听,像好多塑料制品都是从南方省市运过来的。”

虽然进货不容易,但卖的东西价格并不贵,最便宜的,像夹窗帘的小夹子,3毛钱一个;大点儿物件,十几元,几十元,主顾们都能接受。

这样的小物超市,在西城区德胜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也开了一家,同样受欢迎。记者从西城区商务委了解到,鼓励开设小物超市、小物专柜,已经写入《西城区便利生活与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按照计划,今明两年,西城区15个街道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处“小物超市”,以方便居民购买各类生活小物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