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3月13日起调整发车时间

2019-03-11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调发车时间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3月13日起,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优化调整运行图,西站始发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减少至34分钟,早高峰发车间隔也缩短至25分钟。同时,城市副中心线开往通州方向的3列车辆全部改由北京西站始发。

本次优化调整运行图后,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运行时间缩短,西站始发列车最短运行时间由39分钟减少到34分钟。同时,发车间隔进一步缩短,早高峰发车间隔由31分钟缩短到25分钟。调整发车时间,三班列车到达通州站时间调整到7:34、7:54和8:15。

此前,城市副中心线开往通州方向的3列车辆中,两列由西站始发,一列由北京东站始发。本次优化调整后,3列车辆全部改由北京西站始发。市交通委介绍,此次运行图调整将进一步满足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市民出行与通勤需求,同时提升市郊铁路副中心线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服务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始发站北京西站接驳,南北广场共设置始发及途经公交线路37条(616路由北京西站南广场始发,途经北京西站北广场),其中,西站北广场公交下车站毗邻副中心线进站口,方便乘客换乘副中心线列车。北京西站北广场始发及途经常规公交线路共23条,可通达丰台、海淀、石景山、房山、门头沟等8个行政区。南广场始发常规公交线路共15条,可通达房山、门头沟、大兴等10个行政区。

通州火车站往返行政办公区可乘坐专205路一站直达。专205路发车时刻与副中心线的到发时间匹配。

交通部门提示,旅客乘坐市郊铁路副中心线时,可使用铁路车票(电子票)、中铁银通卡和市郊铁路实名制一卡通卡。乘客进站时,需遵从铁路实名制乘车安全要求,进站时进行人、证、票一致性核验,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持中铁银通卡和一卡通的旅客出站时,发现卡片丢失,需要按所乘列车始发站至下车站间票价,办理补票。

据了解,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29.6公里,共停靠北京西、北京、北京东、通州4座车站,在北京西站、北京站可与地铁接驳换乘。作为联接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新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市郊铁路副中心线的开行,不仅缓解了城市道路交通压力,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