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潮白河岸将添绿6000余亩

2019-03-12 06: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潮白河岸将添绿6000余亩

通州潮白河沿岸将再添新绿。3月11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通州区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三期)即将开建,到明年夏天,沿岸将增加一块6594亩的城市森林。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下达通州区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三期)专项建设任务,这片占地6594亩的绿化工程全部为新增造林。三期项目涉及宋庄镇、西集镇两镇,突出城市森林的定位,将建设大尺度近自然森林景观,预计明年8月完工。

从位置看,即将开建的三期项目,位于一期、二期周围,并将一期五个分散地块串联起来,还能对二期局部过窄的地块进行扩充,保证游览线路更加舒适顺畅。未来,这三期项目将集中连片,营建一片四季有景,生物多样,以林窗游憩为主的近自然森林。

以宋庄片区一处地块为例,这个地块北面紧邻潮白河引水渠,南邻京秦高速公路,将以休闲森林为特色进行建设。一方面通过种植形成复层植物结构,为动物提供栖息地,另一方面考虑村镇居民活动需要,预留适量的运动场地、林趣节点场地以及度假休闲的露营基地等。而在西集片区的一处地块,该地块临近乡道和原有林地,将连接潮白河森林景观带二期绿道,同时将在临村位置设置运动场地,为村民健身活动提供场地;在地块西侧,改造现状水塘成为小微湿地。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潮白河景观带三期建设能新增公共活动空间,完善城市绿化生态体系,提高城市空气净化能力,将产生良好的生态、社会等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