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怀柔区101个涉农事项免费代办

2019-03-12 06: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101个涉农事项免费代办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群众办政务的涉农事项流程,怀柔区政务服务办对全区16个镇街、316个村(社区)服务站内的相关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共梳理出101个涉农事项可全程免费代办。

怀柔区汤河口镇二号沟门村民王女士患有脑梗死、帕金森综合征等多种疾病,因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行动不便。她在报销医药费时直接在村里将药费报销单交给村级代办员,填写了相关表格及病情说明,代办员初审合格后将材料交到镇里,由镇级代办员将材料提交到区民政局审批,审批通过后,财政部门直接将报销费用打到王女士的银行卡上。这种“三棒接力”免费代办的形式,为她节省不少办事成本。

这101个事项涵盖民生、计生、社保、医保等,以“三棒接力”的形式,完成整个代办过程。“第一棒”是村级政务服务站代办员,在做好代办信息采集、材料整理、提交申请基础上,完成由村跑镇的交接;“第二棒”是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员,明确并公开镇级办事员的具体所负责事项范围,对村级代办员报至镇街申请快速处理,由镇街办事员负责代替跑办相关手续,完成由镇跑区的交接;“第三棒”是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人员,能够及时办的采取即接即办,承诺事项压缩时限办,办结后第一时间联系“第二棒”办事员,及时现场取件或邮件送达,完成接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