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如何缓堵? 北京宣武医院将建地下停车设施

2019-03-13 14: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宣武医院将建地下停车设施

西城区交通部门负责人3月13日上午在广播中透露,今年将重点整治西城景点、医院周边以及环路进出口的交通拥堵状况。

二环出口实线将延长

西城区交通委交通综合科牛皓介绍,西城区交通堵点集中,环路联络线拥堵突出。去年,对二环路桥区进出口进行调整,今年还要在西直门、开阳桥等地进行标志施划。

以往,不少司机在出入口等地方强行变道,造成了道路的拥堵。为了减少进出口对主路通行的影响,改造中把出入口前方的实线拉长,并提前在地面施划标志,减少交织。

此外,结合两广路大修,相关部门对各路口之前存在的问题一并解决。牛皓介绍,两广路最早的规划中没有进出口,这次开辟了更多的进出口,右转车辆可以进辅路行驶。非机动车方面,辅路公交站增加公交港湾,自行车采用后绕方式通行,解决了交织问题。在菜市口、虎坊桥等路口设置了行人过街安全岛,保障行人安全。

医院周边解决停车问题

西城交通支队警官刘克勤介绍,西城区特点是大医院多,去年针对儿童医院、友谊医院等周边进行了优化。友谊医院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在东经路和西经路设置了道路停车。在解决停车问题后,相关单位拓宽了东经路,设成两车道,缓解了周边拥堵问题。

儿童医院方面,设置了临时上下车区域,并增加了车库入口的排位车道,机动车还可以临时借用自行车道进入车库。下一步还将与医院沟通,对医院内部的交通进行改造,缓解周边外围道路压力。

今年,将结合地铁建设,在宣武医院东侧建设地下停车设施。建成后宣武医院东西都将拥有停车场,周边居民停车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旅游区或开摆渡车

西城区旅游资源集中,故宫、景山、北海、平安大街周边经常出现堵车情况。西城交通支队警官刘克勤介绍,在主要景点周边存在着大人流问题,平时交通管理主要在旅游大客车上。目前,在平安大街、地铁路、景山周边增加了临时停车点。

西城区交通委交通综合科牛皓介绍,目前,公园针对团队实行门票预约制,可以限制人流。公交摆渡方面,去年暑期开通了故宫旅游环线,今后还要与公交集团沟通,开通摆渡车将故宫、景山、北海、什刹海等地串起来,让游客乘公交更方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