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外来务工人员可免费接种流脑疫苗

2019-03-14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接种流脑疫苗

3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3年内未接种过流脑疫苗或5年内未接种过麻疹疫苗、无流脑或麻疹患病史且年龄在40岁及以下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免费接种麻疹风疹、流脑疫苗。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麻疹、风疹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由空气飞沫传播,可引发皮疹、咳嗽、肺炎等一系列疾病及并发症,无免疫力的儿童及成人普遍易感。流脑是由细菌引起的传染病,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皮肤瘀点瘀斑等症状,严重者可有败血症休克及脑损害。

为预防和控制这两类传染病,北京市在外来务工人员中推出了免费麻疹风疹联合疫苗、流脑疫苗的预防接种。2019年接种对象为全市各类用工单位中,3年内未接种过流脑疫苗或5年内未接种过麻疹疫苗、无流脑或麻疹患病史且年龄在40岁及以下的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疫苗接种种类为: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预防麻疹、风疹;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预防A群和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脑。

接种疫苗时,用工单位或村(居)委会可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到接种单位接种,也可由接种单位到用工单位或村(居)委会符合要求的临时接种场所接种。目前,北京市正在以乡(镇、街道)政府、流管办、用工单位、村(居)委员会为主,开展辖区内应种务工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的摸底登记。对于人员流动性大、更换频繁的用工单位,可在完成此次活动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在适当的时间为新来京的外来务工人员接种疫苗。

据悉,北京市已连续15年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麻疹风疹联合疫苗、流脑疫苗的预防接种,接种人数已超数百万人次。

此外,北京市学龄前流动儿童查漏补种疫苗工作也已启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