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椿树街道慢行系统进胡同

2019-03-19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椿树街道慢行系统进胡同

进行地面养护、改善居住环境、清零胡同违建……一条长约1公里、贯穿连接十余条胡同的慢行系统近日已在椿树街道初步建成。建设方便居民活动、休憩与出行的胡同慢行系统也是椿树街道进行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

所谓胡同慢行系统,就是由政府出资,将胡同中私搭乱建拆除,恢复到原来老北京胡同的模样。胡同里除应急车辆外,不允许其它车辆随意出入,让游人和居民体验平静的慢生活。

这个慢行系统以街道辖区内的安徽会馆为中心,涉及周围包括兴胜胡同、后孙公园胡同和万源夹道在内的十余条胡同和千余户人家。要保证慢行系统的顺利建成,首当其冲就是要对胡同内的违建和车辆进行管理和整治。“我们这个街道,都是在胡同里住了很久的老人,也有很多上学的孩子,老人小孩平时在胡同里遛弯儿、玩耍都比较害怕来往的车辆,政府把违建和机动车都清理出去,也能提升和改善胡同的出行环境和居民的居住环境”,琉璃厂西街社区党委书记金晓杰说。

为解决慢行系统建成后居民私家车的停放问题,街道的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和居民协商,为居民协调出了四十多个车位,而且收费也低于北京市一般的停车收费标准,居民也主动错峰停车,和政府一道做好胡同街道“无乱停车”的减法。

做好减法,是为了更好的做加法。记者从椿树街道办了解到,街道已经对胡同内的违建进行了彻底清零,在上周也将机动车进行了最后的清除。腾出来的空间,已经为老百姓建成了很多美丽、精巧、实用的胡同小微景观——西琉璃厂历史文化照片墙、街角的石桌石凳小凉亭、道路两旁的花架子和精心设计过的自行车棚等等,既有效利用了空间,又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生活。

据悉,椿树街道已经完成了胡同慢行系统的基础工作,未来计划进一步铺设专用的慢行步道,对绿植进行补植补种,进一步提升微景观观赏效果。同时,也计划在下一阶段进行架空线入地的改造,逐步将空中杂乱的电线电缆引入地下,还老百姓一个更广阔的蓝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桦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