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里屯临河小街变赏花路

2019-03-21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六里屯临河小街变赏花路

二道沟河畔,刚刚翻修的八南河边路干净整洁,成了居民们临水赏花的好地方。在朝阳六里屯,已经有30条背街小巷完成整治,变得焕然一新。

三月春意盎然,二道沟两岸花开满路,吸引了不少居民来此游玩。河流北岸,除了粉色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还新建了一道朱红色的古朴围墙。“这条路在二道沟和八里庄南里小区之间,所以我们管它叫八南河边路。是去年年底刚翻修的。”说话的是六里屯街道办城建科的负责人布克。

八南河边路长700米,宽5米。以前,路面破破烂烂,机动车在此可双向行驶,给居民日常穿行、休闲散步造成不小的困扰。去年,六里屯街道办在背街小巷整治中,对八南河边路开展了路面硬化、新建围墙、修复墙体和观景平台、绿化种植等工程,路东侧还打造了一处15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不仅是道路,二道沟周边的景观和设施也进行了系统性提升,在黄土裸露的地方进行了花草和树木补种。

如今,路上车辆停放整齐,北侧是文化墙,南侧围栏外是桃花和河流,变成了一条干净整洁的赏花路。下一步,街道还将把这里打造成慢行道路,只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以保证居民有安全、优美的休闲散步环境。

包括八南河边路在内,六里屯地区的30条背街小巷已经全部整治完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