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钢电网6月全部并入公网

2019-03-22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钢电网6月全部并入公网

首钢厂区将结束电力自发自用的状态,电网并入公网。记者3月21日从国网北京电力获悉,到2019年6月底,首钢电网将全部并入公网,彻底结束石景山“一个地区,两张电网”的历史,为冬奥会、新首钢建设提供电力支撑。

首钢建于1919年,厂区内水电气热一直由首钢动力厂运营管理,其中,厂区电力处于“自发、自供、自管、自用”状态。截至2016年,首钢实际供电范围达15.36平方公里,为园区内外项目开发、3.6万户居民和700余户非居民户供电。

近年来,首钢园区开发提速,冬奥训练、比赛场馆也正抓紧建设。据悉,首钢园区规划新建建筑面积1060万平方米,规划最大负荷60万千瓦,规划年用电量16亿千瓦时,首钢电网已有的供电格局无法支撑这样的规划。

国网北京电力石景山公司介绍,目前,新首钢电网配套输变电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冬奥配套的石龙220千伏、群明110千伏变电站主体及外电源隧道均已开工建设,两项工程计划于9月底前投产发电,届时将为冬奥组委、滑雪大跳台、冬季训练中心及首钢园区内大部分负荷提供电源支撑。

首钢电网现状唯一电源是九总降110千伏变电站,新首钢配套输变电工程及金顶街站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彻底实现九总降变电站退运。石景山地区主网220千伏变电容量将达到108万千伏安,是原有容量的3倍;110千伏变电容量将达118万千伏安,是原有容量的1.34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