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做好新时代首都街道工作,全市举办了这个专题培训班

2019-03-25 08:47 北京组工

3月21日-22日,全市举办推进街道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和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专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325084257

这次专题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城市工作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共同举办。各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城6区、通州区所有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其他9区、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吹哨报到”试点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共约300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北京、五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市推进街道工作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的思想共识,深刻准确领会街道工作意见和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任务,研究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对于做好新时代街道工作、构建首都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次培训班,内容很丰富。市委城市工作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进行解读,讲明政策,明确任务;市委编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分别围绕牵头任务,讲解推动年度重点任务的主要思路和具体举措;全体学员分专题对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进行研讨交流,围绕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推进街巷共管共治、营造街道社区公共空间及群众诉求分级分类处置等方面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朝阳门街道、德胜街道、双井街道、西三旗街道、方庄地区、八角街道、东小口镇、亦庄镇党(工)委代表作经验交流。

这次培训班,效果很明显。虽然培训时间较短,但培训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氛围浓厚,从理论到实践,不仅是对政策业务的一次系统学习和提高,更是对思想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提升,发挥了醒脑充电、助力加油的良好效用。各位参训人员主动切磋,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并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

市委副秘书长王飞对专题培训班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经报请市委同意举办,是2019年推进街道工作的重要安排。他强调,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全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部署,是当前和今后全市街道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好这次专题培训成果,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懂悟透,以学促工、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