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2019年138项政府折子工程公布

2019-03-29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今年138项政府折子工程公布

通州区政府3月28日公布2019年政府折子工程,包括九大方面138项任务,每一项都明确了主要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包括推进行政办公区二期建设,深化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副中心站交通枢纽力争实现开工建设,力促歌舞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开工建设,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和地铁平谷线建设,完成运河商务区、环球影城及阅兵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等。

推进环球主题公园

一期及配套项目建设

这138项折子工程主要分为九大方面,第一方面是主要预期目标,提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建安投资超过53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排放完成市下达的减排任务等。

第二方面是高质量推进规划落实,有序拉开城市框架,包括运河商务区16个开发项目实现完工总面积330万平方米以上,文化旅游区加快推进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及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综合管廊、道路桥梁等工程进度,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加快推动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项目落地建设,深化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副中心站交通枢纽力争实现开工建设,力促歌舞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广渠路东延、宋梁路北延建设等。

第三方面是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级机关顺利运行,包括推进行政办公区二期建设,加快实施各项配套工程,进一步增强教育、医疗健康、生活住宿等服务功能,完善商品房差别化调控政策,加强房价、房租调控力度,实施分区域价格监测、群租房举报等机制措施,有效促进职住平衡。坚持把安保维稳放在重要位置,确保行政办公区安全运转,成立专班全面统筹各项服务保障。

推动京唐城际铁路

和地铁平谷线建设

折子工程第四方面是高质量推进区域协同,促进均衡协调发展,包括启动老城平房改造,实施“家园中心”建设,着力打造“美丽街区”,全面完成镇域规划编制,夯实特色发展基础。深入落实“四统一”要求,加强与廊坊“北三县”交界地区的空间管控和布局引导,塑造协调统一的区域风貌。优化交通布局,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和地铁平谷线建设,引导“北三县”地区城市功能与空间沿主要廊道纵深发展。

第五方面是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积极促进精治共治法治,年内确保违法建设销账833万平方米,力争实现全区基本无违建,实现“散乱污”企业、群租房及地下空间、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155平方公里“开墙打洞”的动态清零,实现“留白增绿”1935亩,完成运河商务区、环球影城及阅兵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等。

第六方面是高质量构建营商环境,打造高精尖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探索建立“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和宅基地土地整理置换模式。

力促安贞医院开工建设

东直门医院东区二期竣工

折子工程第七方面是高质量推进生态建设,构建优美宜居的良好环境,包括加快实施通惠河、萧太后河、玉带河等一批河道综合治理和景观提升,打造潮白河生态景观带、台湖万亩游憩园等大尺度生态绿化景观,全面启动三庙一塔景区保护利用工作等。

第八方面是高质量建设社会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包括全面加强张家湾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启动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快推进首师大附中、北京学校、景山学校项目建设,实现十一学校、杨庄小学等工程开工,确保黄城根小学实现招生,力促安贞医院开工建设,实现潞河医院四期、东直门医院东区二期竣工,整合各类协管员资源,形成综治维稳、公共服务、执法辅助三支队伍,全面下沉到乡镇、街道,充实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落实社区“提薪、减负、增效”工作,实施社区工作清单和工作准入制度等。

第九方面是高质量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保障副中心建设,包括持续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深入开展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快推进通州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