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及八通线南延全线隧道贯通

2019-03-30 04: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7号线东延及八通线南延全线隧道贯通

北京东部地区两条地铁线路又传来新进展。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在土建施工方面,目前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实现全线隧道贯通。两条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试运营。

北京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期工程(7号线东延)西起已运营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不含),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区域后沿着万通路向东,跨通马路和京哈高速后,沿万盛南街向东敷设,终点站设置在环球影城站。据介绍,该线路全长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9座车站。平均站间距2.13km,在万盛南街西口站预留与远期线路换乘条件,在施园站、环球影城站与八通线南延换乘。在六环内,群芳南街南侧设张家湾车辆段1座。列车设计速度80km/h。

北京轨道交通7号线二期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7号线的东部延伸,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构筑环球主题公园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同时,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7号线的东部延伸,也将打造成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按照工期规划,7号线东延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在北京通州区土桥站工区,由北京住总集团施工的地铁八通线南延01标土桥站至施园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天盾七号”日前顺利到达。这标志着八通线全线隧道实现贯通,为实现八通线南延工程2019年底开通运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该区间全长1.2公里,采用两台直径6.18米的盾构机施工,区间自施园站始发,后转入张采路下方,沿张采路至土桥站接收。此次贯通历时98天,以平均每天18延米掘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