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监察委第一批特约监察员上岗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3-31 07: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监察委第一批特约监察员上岗

3月30日下午,北京市监察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为36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

会议要求,发挥特约监察员外部观察优势,帮助监察机关弥补监督工作的盲区,更好行使监察权。加强实践探索,努力构建具有首都特性、大都市特点的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使北京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提出,本届特约监察员是经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代表,具有政治认同高、首都特色明、人员构成广、综合素质强的特点。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做到“四个围绕”:围绕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员;围绕反映社情民意,当好联系员;围绕精准发声,当好引导员。要切实做到政治要硬、学习要深、担当要强、自律要严,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提高服务主动性,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部署,落实工作要点要求,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要增强工作创造性,通过建立通报交流机制、教育培训机制、受理反馈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做好服务。要加强管理严谨性,加强纪律教育,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了解特约监察员所思所想,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履职台账,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同心协力推进北京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峥-工商西城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