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月30日晚上北京部分夜景熄灯一小时

2019-04-01 06: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前天晚上北京部分夜景熄灯一小时

3月30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 “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中国各地展开,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地同时举行熄灯仪式。当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奥林匹克塔为地球熄灯一小时。

2019年的活动主题为“与自然共生”,倡导人们一起关注生物多样性下降问题。在北京的熄灯仪式上,汪涵作为麋鹿大使出席活动,他倡导公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关注地球环境。另外,由吴青峰、张超、吴敏霞等数位各行业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代表发布“环保明星志愿者公约”,承诺将用各自的影响力宣传环保理念。

响应“地球一小时”号召,北京海洋馆当天举行建馆二十周年系列活动——“蔚蓝海岸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旨在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海洋保护理念,倡导公众共同守护中国的蓝色国土。

据介绍,作为国内最早的海洋馆之一,北京海洋馆接待游客量已逾3300万人次。“零照明、零分贝”海洋环保体验活动现场,游客在静谧的“海底世界”中,观赏珍稀濒危物种中华鲟的优美姿态,感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关系。同时,北京海洋馆将协同水族馆友好联盟14家成员单位,正式启动“蔚蓝海岸守护行动”。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表示,将通过一整年的持续工作,达到实施海洋环保行动200场次、海洋公益走进校区400场次、建设海洋环保志愿者团队6000人、达成海洋科普惠众600万人次的环保目标。

当天,“蔚蓝海岸守护行动”的首场海洋环保大课堂也正式开启。来自史家胡同小学、建大附小、山谷里绘画工作室以及北京海洋馆会员代表的2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一场以“减少塑料垃圾 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互动体验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