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北环环隧“十一”通车

2019-04-02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北环环隧“十一”通车

记者4月1日从通州区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重点基础设施之一的北环环形隧道,已基本建设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分段验收,并与功能地块开展对接工作。预计2019年10月1日,隧道就可实现通车。

北环环隧是位于通州运河商务核心区的一条交通动脉,全长1.5公里,呈环形逆时针隧道圈,为单向双车道,还有一条应急车道,绕行一圈在5分钟左右。目前隧道内部管线和设备安装工作基本完成。

北环环隧共分上中下三层,车行隧道位于地下一层,车行隧道的宽度共约11米,建成之后共设置三条车道,单向行驶,其中中间的车道是行车道,两侧是多功能车道,出于安全考虑,隧道内的设计时速为30公里。与一般的隧道不同,北环环隧的行车道两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出现卷帘门,全隧道共计22处。这些卷帘门是通向周边商业建筑、写字楼和配套公寓地下二层停车库的出入口,车辆无需在路面寻找停车场入口,即可进入商务区办公、娱乐、购物等。因此地上0.5平方公里范围内都将变为“无车区”,可有效净化地上路面交通。

此外,北环环隧的交通还引入了智慧交通的理念,通过流量检测、智能交通指示信号等措施,优化隧道车辆通行。同时为达到绿色建造标准,工程设计利用电磁吸附装置,对隧道排出的汽车尾气进行PM2.5降尘吸附,去除率达72%以上。

目前,运河商务区多条主次干路已建设完成,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也已正式投入使用。随着城市副中心地下综合管廊即通州东关隧道逐步投入使用,北环环隧也即将正式运营,再加上规划中的南环环隧,未来通州运河商务区将形成地下三条立体隧道贯通的超级地下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