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大兴开建保障房2000套

2019-04-03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大兴开建保障房2000套

完成72个美丽乡村建设、建设6万平方米镇村绿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00套……日前,大兴区公布2019年拟为百姓办的28件重要实事,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这些民生实事的办理,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便利性方面,大兴区今年将在新城地区新建、提升35座公厕,在农村地区新建改造公厕718座,增加社会停车位1000个,发展提升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生活性服务业网点90个。

在宜居性方面,今年将完成72个美丽乡村建设,启动第二批142个村的美丽乡村规划立项工作;在庞各庄、安定、采育、魏善庄、榆垡5个镇7个村的疏解整治腾退地块或边角地块,建设6万平方米镇村绿地,增加群众身边的绿色空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00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8000套;实施大兴新城23个小区室外供水管线改造;实施福苑小区、化纤厂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编制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区条件成熟住宅完成增设电梯工作;优化调整5条公交线路,修缮更新170个农村候车亭;推进5个社区引入优质物业服务,为群众创造乐居生活环境。

在安全性方面,今年将完成兴都苑、九龙山庄小区、海子角小区和林海园小区管道天然气楼前管线置换,保障居民用气供应能力;完成团河南路、东环路等无灯道路路灯建设,逐步解决群众夜间出行照明问题;在新城地区等160个路口升级改造交通信号灯控制设备,为新城间联络线道路上5个路口增加交通信号灯及配套监控设备建设,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等内容。

在多样性方面,今年大兴将新建23家养老照料中心和社区(村)养老驿站,对2000余户独居老年人进行巡视探访;在全区新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类专项活动场地41个,更新室外健身器材150套,铺设健身步道12公里,配建室内健身设施14套;继续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普遍建立大兴区公办中、小、幼学校弹性离校制度等内容。

在公正性方面,大兴今年将完成6所学校、幼儿园建设,规范2所民办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1440个,小学学位2160个,引入2所以上市级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提升教育水平;设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商业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发生;持续推进就业“暖心行动”,全年组织200场招聘活动,为城乡劳动者提供8000人次高质量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