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陶然亭公园献花寄哀思

2019-04-05 05: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陶然亭公园献花寄哀思

4月4日下午,陶然亭公园开展“缅怀英烈寄哀思 文明祭扫寻初心”主题游园活动,预约团体、市民游客、公园党员团员代表,在红色讲解员的引领下,在高君宇烈士墓、独醒亭等处,献花祭奠,追往事,忆先烈。

高君宇烈士墓位于陶然亭公园中央岛锦秋墩北麓的一片青松中。游客在墓碑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公园红色讲解员介绍烈士生平事迹,肃穆致哀,向烈士墓献花致敬。清明节前夕,高君宇烈士墓、慈悲庵景区已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讲解服务千余人次。

今年,陶然亭公园还在高君宇烈士墓旁举办高君宇生平事迹展,为游客讲述高君宇少年时代立志救国、在李大钊影响下接受马克思主义熏陶、作为组织者之一参与“五四”运动、当选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直至为革命工作操劳病倒等内容。

高君宇烈士墓、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迹展已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近三年来,高君宇烈士墓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迹展自2015年7月开展至今接待游客近44万人次。

清明节来临之际,陶然亭公园还开展清明诗会、节日民俗、体验、踏青赏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