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观赏期4月4日开幕

2019-04-05 05: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香山公园 观山花品节俗

以“春松华茂”为主题的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观赏期4月4日开幕,游客不仅可观山花,还可探寻香山红叶变色秘密,体验清明节俗特色活动。

本届山花观赏融园林景观、山野花卉于一体,布展面积达2500平方米,用花量5万余株(盆)。四大主题景区各具特色,枫林村景区的“青竹丹枫”以红枫、红伞等红色植物为主,突出香山的红色文化。知松园景区的“松鹤延年” 以“梅、兰、竹、菊”四君子的植物元素为主,营造出山林野趣意境。佳日园景区的“曲水流觞”以北京地区特色花卉花毛茛为主花材,用灿烂多彩的山花营造花海中水波流动的效果。索道下站的“竹炉精舍”以茶炉造型为主,辅以苔藓多肉等绿色植物,营造出“正、清、和、雅”的禅茶意境。

今年山花观赏期,香山公园结合清明节传统特别准备了风筝制作、寒食制作两大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教游客手绘京式传统风筝,体验传统清明节习俗。4月7日,公园松林餐厅的厨师将现场为游客讲述清明果、老北京传统小吃豌豆黄的制作方法。

香山还首次推出三大科普体验活动。“春天里的红叶——红叶探秘实验之旅”,邀请游客进行红叶色彩量测试、叶拓制作等,探索香山红叶变色的秘密;“森林里的卫士——生物防治小知识”活动,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生物防治的相关知识;“香山里的金莲——香山金莲花历史文化认知”活动,向游客介绍香山金莲花与乾隆皇帝的故事。活动时间分别为4月21日、4月28日和5月12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