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节:交警和保险员一起上路巡逻

2019-04-05 05:33

来源标题:交警和保险员一起上路巡逻

发生交通事故,车主不用不敢挪车、在车流中焦心地等待了,交警、保险查勘员最快几分钟就能来到现场。4月5日至4月7日,针对清明节小长假出游和祭扫出行交通流交织叠加事故高发的情况,市交管局、保险公司将开展“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安全顺畅。

清明节期间,依据市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大数据,本市选取事故高发路段,石景山区八角桥区、福田地区、八宝山地区;海淀区香山南路、旱河路香泉环岛至闵庄路口段,开展“警保联动”工作。

以往车辆发生事故,车主联系交警或保险公司,经过调度人手、路上耗时等,车主需要等待时间较长。车主不敢挪车,就可能会造成道路拥堵。而“警保联动”模式下,交警和保险查勘员动态巡逻,接到事故报警后,市交管局将统筹派遣人员前往处置,开展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交通事故快清快处效率,保障小长假期间本市交通正常运转,助力市民顺畅出行。

“我们提前守在事故多发路段现场,一有事故发生,就迅速赶往现场。堵车也不怕,我们还备有电动自行车。”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查勘员介绍,保险公司查勘汽车、折叠自行车都会粘贴“警保联动”标志,保险查勘人员也统一着装,标配反光背心、手台、执法记录仪等。

据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快速抵达现场后,即可协助车主给车辆拍照、判定责任、挪车、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几分钟即可处理完毕。“如果责任没争议,签订协议书后,双方就可以分别去修车,交警就不用再过来了。在事故高发路段、时段缓解了交警队人力压力。”查勘员介绍说,简单的并线没有让行、追尾等情况都可以进行快速处理,而且不分车辆在哪家保险公司承保。

交管部门介绍,“警保联动”一方面能方便群众解决交通事故理赔问题,将车险理赔业务,从当事人主动到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点办理,转变为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主动对接当事人,在事故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并办理定损理赔事宜。另一方面,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目前,事故致堵是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成因,推行“警保联动”模式使保险公司参与到处理事故的环节,一方面增加处警力量,另一方面处理事故更加方便高效,均有利于事故快清快处,减少事故致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