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口烧纸寄哀思存隐患 北京一社区设“烧纸桶”

2019-04-05 13: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小化纸桶 祭扫显文明

每到清明,一些街角路边就会留下人们焚香、烧纸后的“白圈儿”和灰烬,带来安全隐患。石景山区古城街道为方便市民祭奠先人,设置了多个“移风易俗化纸桶”。

为了倡导文明祭扫、生态祭奠,同时照顾到市民的传统风俗习惯,石景山古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等部门,推出了“移风易俗化纸桶”。呼吁市民到指定点位的铁桶烧纸,既照顾了市民的需求,又维护了城市环境,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在古城街道的老古城西社区,记者见到了专门供市民祭祀焚化纸香的铁桶。这些铁桶为不锈钢材质,印有醒目的“化纸桶”标识。同时,社区也发布了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定点、有序地在专用铁桶内烧纸,并倡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切实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记者了解到,怀柔区也于上月发布了《文明祭祀倡导书》。在区内泉河街道、琉璃庙镇、喇叭沟门满族乡等地区共设立“文明祭祀点”79个,合理规划摆放焚烧炉400余个,并另有15个文明祭祀炉设置在墓地及雁栖河等祭祀活动集中区域。4月2日上午,怀柔城管执法局团委组织开展“绿色生活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对祭祀点位设置的焚烧炉、灭火器、水桶、清扫用具等物品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

对于此类举措,市民纷纷表示支持:“当风俗习惯与城市管理发生矛盾时,不宜一味封堵,倒不如用现代管理方式去规范化地处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琪鹏 实习生张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