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空气质量4月7日起将恢复优良

2019-04-06 02: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明天空气质量将恢复优良

北京市气象台4月5日发布了2019年首个沙尘蓝色预警信号。根据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监测,5日上午11时起,北京出现沙尘天气,能见度降至4.4公里。到中午12时,全市范围内均已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并持续七个小时。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6日白天,受东部和南部残留沙尘影响,本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自7日开始,将恢复至优良水平。

据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饶晓琴介绍,这次沙尘的源头要追踪到内蒙古和辽宁地区。4月4日白天,蒙古气旋发展东移,位于气旋后侧的内蒙古科尔沁沙地和气旋前部的辽宁地区分别起沙;4日夜间,两股沙尘在辽宁合并,之后在东路冷空气引导下于5日早晨输送至山东北部、河北东部、天津一带。

受近地面东南风输送影响,北京昨天上午11时出现沙尘,能见度降至4.4公里。到中午12时,全市范围内均已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10,并持续七个小时。随后,北京绝大部分监测站点PM10超过600微克/立方米,局地破千。入夜以后,受沙尘天气影响,本市PM10浓度水平依然较高。

预计6日凌晨开始,沙尘影响逐渐减弱,本市空气质量将恢复至轻度污染水平。除了北京,辽宁南部、河北东部、天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昨天也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饶晓琴分析称,今年入春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地表干燥、土质疏松;加之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大风天气,气象条件有利于沙尘天气的发生。

本次影响北京地区的沙尘,经由“内蒙古-辽宁-山东-天津”走出迂回路径。预计4月6日,华北地区沙尘天气将明显减弱,但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局地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7日,南疆盆地东南部局地可能出现沙尘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