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北大降分录取优惠政策有变

2019-04-06 19:16 北京晚报

原标题:“领军人才”、“博雅计划”开始报名

清华北大降分录取优惠政策有变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日前分别公布了2019年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简章和“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并开始接受报名。记者注意到,往年两校可给予获得认定的考生最高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而今年两校均表示,将综合考虑学生的测试情况择优给予降分录取优惠认定,具体降分幅度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在招收对象上,两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均面向学业综合成绩拔尖的考生。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要求: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北京大学则提出“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的要求。

招生专业方面,清华领军人才招生专业包括理科类和文科类两大项,其中理科类既涵盖了建筑类、土木类、电子信息类等传统理工科专业,也包含了人文与社会类、文理通识类等文科专业,学生可不受自身文理分科限制进行学科类型申请,每人最多允许填报3个专业类(方向)。北大博雅计划则在去年的普通类招生专业基础上,增加了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以及医学类的7个专业。

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初评情况、初试情况和复试情况择优给予学生领军人才选拔降分录取优惠认定,具体降分幅度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获得认定学生的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应不低于本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在各省自主招生批次填报的专业志愿需与被认定的学科类型或专业类(方向)保持一致;对于可以获得领军人才选拔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北京大学方面则表示,将对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从考生高中阶段全面发展情况、初步审核评价、测试成绩及体质测试结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择优认定“博雅计划”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具体降分幅度由招生委员会确定。

据悉,两校人才培养计划网上报名均截止到4月15日。清华领军人才初评结果于5月20日左右公布,初试时间预计为6月10日左右,复试预计在6月15日至18日。北大博雅计划初审结果于5月中旬公布,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