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假期北京重点监测商家进账17.9亿 “夜宵”消费同比增长近50%

2019-04-08 05: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0家重点商企进账17.9亿元

2019年清明节假期,北京市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稳,消费平稳增长。假日3天,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60家零售、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6.2%。

各大老字号准备了各种适合外带的“踏青菜”和时令小吃,同时在店里推出了多种爽口的时令菜品。清新京菜餐厅惠丰门钉肉饼店推出了炒红果、开口笑、酱肘子、酱猪蹄等踏青食品,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推出了卤水凤爪、豆沙包、烙饼卷带鱼、酱牛肉等,护国寺小吃的“寒食十三绝”适合外带还应景,也受到不少消费者欢迎。据统计,烤肉季、功德福、便宜坊等老字号餐饮企业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67.3%、23.1%、11.1%。

假日期间,北京市重点消费场所、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超10%以上。其中,西单大悦城、东方新天地、荟聚等18家消费场所客流量增长在10%以上;东单、西单两大商圈客流量分别增长13.8%和25.1%。

北京市服务性消费增长23.6%。其中,夜间餐饮消费明显增加,小吃快餐、饮品、烧烤等品类最受欢迎,其中晚上18时至次日6时的夜间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近50%。

旅游消费也十分旺盛,京外游客消费规模同比增长23.9%。银联大数据显示,本市外来游客在餐饮、旅游、住宿、日用百货等16大类刷卡消费金额累计3.4亿元,同比增长23.9%;消费人次达36.2万次,人均消费约940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