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亮相国博

2019-04-12 0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亮相国博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1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12个国家的国家级博物馆举办“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门类的234件(套)文物,展示国家之间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展览通过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两个板块来表现和展示主题,并按照地理方位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纳入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宏观视野之中来观察和思考。展出的精美文物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上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深刻揭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世界未来发展方向的历史必然性。

展览将持续至7月14日。

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同一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以“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的功能与使命”为主题,来自20余个国家的博物馆馆长或代表和国内的50余位博物馆馆长或代表将在两天的会期中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英国大英博物馆卷》也在论坛开幕式上首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施雨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