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新闻机构代表称赞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2019-04-12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界新闻机构代表称赞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根据北京冬奥会第一次世界新闻机构会议安排,4月8日至10日,国际奥委会及与会的新闻机构代表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并对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绝大部分竞赛场馆和主新闻中心、山地新闻中心、奥林匹克颁奖广场等非竞赛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北京赛区场馆考察时,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媒体运行总监安东尼·埃德加表示:“我们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很高的期待。本届冬奥会媒体运行工作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很多赛事都是在极端温度和天气条件下进行的,组委会需要保证媒体在此条件下顺利开展工作,为他们提供好的服务。”

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也就是如今的“冰立方”,法新社专题运行团队负责人文森特·阿马维对北京奥运会遗产的利用赞赏有加,他说:“这里的大部分场馆我们都很熟悉,因为我们2008年曾在这里工作,如今再次回来感觉非常好。比如看到游泳馆转换成冰壶馆,原来的奥运场馆如今游人如织,这些都非常有趣。与2008年相比,如今的中国和北京变化太大了,这里的奥运遗产同样非常棒!”

在延庆赛区,众多世界新闻机构代表对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规划表示赞许。美联社摄影副主管丹尼斯·帕奎因表示:“延庆赛区把两个场馆聚集在一起,非常壮观。对我来说,北京奥运会是我最喜欢的奥运会之一,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也一定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非同寻常。我很期待。”

在张家口赛区,来自盖蒂图片社的技术工程师马克·彭特对跳台滑雪场地非常感兴趣,他说:“这个场馆造型非常漂亮,我相信赛事期间在这里将产生很多好照片。此外,我也喜欢你们将3个赛区连接在一起的想法,真的很令人震撼。”

考察结束后,安东尼·埃德加对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媒体运行等筹办情况给予极大肯定,他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让人非常放心,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地推进。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团队中的很多同事都具有筹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经验,对媒体运行领域的业务非常熟悉。针对现阶段面临的一些问题,国际奥委会也会持续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供有关冬季项目和冬奥会媒体运行工作方面的专业帮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