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恭王府山水画展勾勒八闽风光

2019-04-15 01: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恭王府山水画展勾勒八闽风光

4月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古韵烟岚——石进旺山水精品展”在恭王府安善堂举办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共展出画家石进旺先生作品40余幅。

本次展出作品包括万石奇观、一山四季、以古琴曲为创作题材的古韵琴音;还有厦门、武夷山、济阳等地的山水画作。作品以传统艺术风格来勾勒出当代的真实景象,诠释了《古韵烟岚》的展览主题。

原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等领导及画界同仁、石进旺先生亲友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

画家石进旺先生艺名大石,1994年起定居厦门,现为厦门鼓浪屿万石国画院院长。在鼓浪屿申报“非遗”期间,石进旺创作了大批反映鼓浪屿文化风光的作品并举办了一场主题个展,为鼓浪屿成功申遗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持续展出至4月16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