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万人入园 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压力测试”

2019-04-15 07: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开展首次“压力测试”

2019北京世园会预计会期将有1600万中外游客光临。开幕在即,园区游客承载能力如何?日前,园区迎来3万人入园,这是世园会园区首次进行的半负荷压力测试,对测试园区运营意义重大。当天,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Tim Briercliffe)来到园区踏勘指导,并对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日前,延庆当地组织起了近3万名的“乡亲观察团”,通过统一乘坐大巴车、公交、自驾车、步行等方式来到北京世园会园区入园参观,演练现场1、2、5、6号门票检闸机、入园通道78条全部开放,确保游客顺利入园。为满足园区3万人购物、用餐等消费需求,园区内已具备开业条件的商户均进行了试运营。为充分满足观众乘坐电动观光车的需求,演练当天安排30辆电瓶车投入运营服务观众。同时,当天还有来自延庆北邮世纪学院和延庆区团委的志愿者555人上岗,志愿者们按岗位分为18个业务口100个岗位点,主要为参观者提供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活动组织协助等八大类服务。

“压力测试利于全面感受开园面客实力状态,检验园区接待适应能力、管理流程通畅状况、各项工作组织能力和设备运行状况。”世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从游客视角发现园区运营管理服务的不足,促进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与提升,参与本次压力测试的部分观众将填写纸质版或电子版调查问卷,为改进、提升运营服务建言献策。

当天,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一行抵达园区,对北京世园会筹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实地踏勘了中国馆、永宁阁、国际馆以及国际展园和中华展园,现场听取了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指导。提姆表示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令人钦佩。今天距北京世园会开幕仅剩2周左右的时间,整个园区面貌焕然一新,充满魅力。届时世园会开幕之时,一定成为参观游览的胜地,北京世园会将为世界打造一届极具特色、意义非凡的盛会。

眼下,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园区工程建设总体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永宁阁等工程建设全部完成,“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经成型;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展开,建立健全了各类工作专班,制定了安保、电力、交通、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服务保障实施方案,运行管理、礼宾接待、游客服务、安保等12个团队近4000人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