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西马庄废品市场将变身休闲公园 7月对市民开放

2019-04-15 14:21 北京晚报

原标题:西马庄废品市场将变身休闲公园

今年7月对市民开放  

昔日垃圾堆积如山的通州西马庄废品回收市场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刚刚被栽种下的银杏、国槐、白蜡,今年7月,这里将变身一处与永顺公园相贯通的休闲公园,并对市民开放。

2017年,通州永顺镇在清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将西马庄废品回收市场列入了清理整治的名单。这处废品回收市场占地面积达300余亩,堆积如山的垃圾臭味熏天,来来往往的大货噪音不断,多年来一直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通过对废品回收市场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2018年初永顺镇共清退市场商户100余家,拆除私搭乱建约3000平方米,清运垃圾约1万余吨。    

今年年初,永顺镇在腾退的市场上留白增绿100亩,植树5000多棵。通州区永顺镇林业站站长白冬生介绍,未来还将在公园的中心地带修建一处休闲广场,继续种植地被植物100亩,同时修建绿色步道。与休闲公园一墙之隔的永顺公园也即将开放,届时,休闲公园将与永顺公园实现贯通,附近居民可开窗见绿,步行十分钟即可到公园内遛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郭丽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