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业主”APP年内上线3000个小区

2019-04-16 05: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业主”APP年内上线3000个小区

老楼该不该加装电梯、垃圾清运的频率应该是多长时间一次……按照我国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小区业主有权投票表态共同决定各项事宜。但长期以来,受小区人户分离严重,业主没有时间到达现场投票等问题影响,投票解决小区问题十分困难,事情经常一拖再拖,无法解决。随着“北京业主”APP的上线,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2018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印发了《关于推行手机投票决策小区共同事项的通知》,并分两批公布了“北京业主”APP已上线的600个小区。无论是选择业委会,还是就业主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投票,APP都能顺利高效地完成这些问题,小区居民在家中一键就能解决自身关注的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通知》规定,“北京业主”APP暂未覆盖的小区可提出使用申请,优先安排进行数据整理。为方便更多小区使用,市住建委积极接受各区申请,加快数据整理进度,继续扩大手机投票决策覆盖范围。

目前“北京业主”APP覆盖小区达到1200余个,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年内预计上线3000个小区。

上述负责人透露,政策对小区使用APP并没有太多限制。只要是有5%的业主到街道提出申请,再由街道向区房屋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即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能否上线和上线时间。接下来,市住建委还会逐步开发APP的便民功能,比如方便市民通过APP缴纳水电费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