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去哪儿网:用户改签机票可“退旧买新”

2019-04-16 09: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用户改签机票可“退旧买新”

备受用户关注的机票退改费高有了新解决方案。去哪儿网4月15日宣布在业内首推国内航线“退旧买新”功能,10%的用户改签不仅不需要多花钱,还可获得退款。

截至目前,国内共有24家航司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让越早退改的人享受更多优惠。不过,当旅客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对机票进行改签时,除了需要向航空公司支付明码标价的“改签费”外,还要另外向航空公司支付有可能发生的升舱费,这就导致极端情况下,改签一张机票的总费用比新购机票还贵。

根据去哪儿网推出的“退旧买新”方案,当用户需要改签时,平台会将同一航司可改航班的改签手续费和升舱费总价计算并告知用户,还为旅客提供退掉原购机票后购买当日所有同航线其他航司在售航班和同一航司改签总费用之间的对比。使用这项功能,10%的用户改签不仅不需要多花钱,反而可以收到一笔退款。截至目前,“退旧买新”服务已经覆盖所有的国内航线,平均每张机票为用户节省了200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