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者完成通用培训

2019-04-17 04: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际舞台展风采 擦亮志愿“金名片”

4月10日至4月1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者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北京34所高校和12家企业的2700名志愿者,接受了包括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攻略、中国传统文化与北京文化等在内的十大课程培训。在即将到来的两项重要活动中,他们将登上国际舞台,展示北京青年风采,擦亮志愿者“金名片”。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为迎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召开,团市委在全市招募了2700名有朝气、敢担当的志愿者。他们来自清华、北大等34所北京高校和北京公交集团、北汽集团等12家企业,其中既有多次参加过重大活动,倾力奉献的“老志愿者”,也有满怀热情,朝气蓬勃的“新志愿者”。据介绍,为了服务好即将到来的两项重要活动,本次通用培训设置十大课程,既有针对性又有普遍性,部分课程会让志愿者终身受益。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刘慧茜曾经参加过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服务,她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驻会志愿者,作为一名“老志愿者”,培训课程仍然对她很有吸引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知识介绍特别有针对性,让我们可以全面了解即将服务的活动背景;涉外风土人情文化课程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国际化;中国传统文化和北京文化课程则是我们和外宾们沟通的小帮手;志愿服务礼仪更是让每个志愿者终生受益。”刘慧茜说。

作为一名企业志愿者,来自北京公交集团的闫吉是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的一名“新兵”。通过集中的课程培训,她知道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工作中不仅需要热情的服务态度,更需要的是用专业、头脑和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闫吉表示,她将用心、专心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向世界传播文明之美。

团市委副书记杜跃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举措。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代表着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希望志愿者们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肩扛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展现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努力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