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已建成129公里绿道 打造高品质绿色慢行系统

2019-04-17 04: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7公里望京环绿道 连接九大公园

2条市级绿道、3条区级绿道……近年来,随着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不断推向纵深,大尺度增绿让朝阳区绿道不断延伸,截至目前,已经建成包括温榆河绿道(朝阳段)、望京环绿道、常营半程马拉松绿道等在内的129公里绿道。市、区、社区级10条绿道串联成网,形成连接城市和自然的绿色纽带,为人民营造出高品质的休闲、娱乐、游憩、健身的绿色慢行系统,提升朝阳区整体城市形象。

沿着温榆河公园附近的步道前行,一路繁花似锦。在绿道上每走一段,就能看到醒目的标识牌,在景观较好的位置还设置了座椅和观景台的滨水小站,让过路的游客休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建成的温榆河绿道朝阳段全长约28公里,绿道两边每隔2至3公里设有一处休闲小广场,未来还将配套建设3处驿站,每个驿站都有卫生间、休息室、自行车棚、停车场等设施,方便游客前来游玩。

此外,朝阳区还不断加大望京环绿道、常营半马绿道等区级绿道建设。其中,17公里的望京环绿道连接了九大公园:大望京公园、金隅南湖公园、望和公园南园、龙韵公园、桐城公园、望承公园、北小河公园、望和公园北园、望湖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首个专业半马绿道年底也将完成二期景观提升。半马绿道长约22公里,以常营公园花瓣广场为起点,一路经过常营公园、蝶泉绿地、五里桥公园等景点,沿途既融入自然,又具备完善的补给站等设施。考虑到市民骑车和跑步的需求,常营半马绿道增宽至5米,中间以白线分割,分别设置了标准的3米健身步道和2米骑行道,可以为半马、全马及骑行比赛提供标准场地,也可以成为人们回归自然的休闲活动场所。

“常营半马绿道已成为人们享受美景和快乐运动的休闲健身之道,绿道目前正在进行的二期赛道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将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和周边环境,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同时注重与朝阳北路沿线公园环景观相协调,营造多层次便捷的生态跑道体系。”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朝阳区已经完成绿道及健康步道129.2公里,包括环二环城市绿道(朝阳段)、温榆河绿道(朝阳段)2条市级绿道建设;望京环绿道、常营半程马拉松绿道、萧太后河绿道3条区级绿道建设;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红领巾公园、日坛公园、四得公园也结合公园改造增设健康步道,成为社区级绿道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多户外步行健身活动的空间,使游人能更好地融入自然,享受绿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