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庞各庄镇学校紧挨早市 家长发愁的事“吹哨”解决了

2019-04-17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家长发愁 “吹哨”解忧

4月16日下午四点,王阿姨像往常一样到镇中心幼儿园接外孙,接上外孙走出大门后顺利通过了马路,以前这可是王阿姨回家的第一道“难关”……

庞各庄镇,随着回迁房入住,去年幼儿园、小学也相继回迁,相隔一条街的小学和幼儿园每到上下学的时候都会乱作一团。学校紧挨便民早市,混乱的交通和杂乱的人员让家长和学生们不得不在车流人流中辗转腾挪。

上个月,王阿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2345热线。没想到当天庞各庄镇就“吹哨”召集大兴区建委、教委、交通支队和公路分局等多部门实地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将便民早市搬离至距离较远的绿海路旁。并详细规划了学校周边道路,通过设置防撞桩、警示标识,施划网格线、震荡线等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同时公安、综治、城管组成校园安全专项行动小组,在重点时间段开展巡查盯守工作,最大程度上消除由交通、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

解决了镇中心小学和幼儿园的问题后,庞各庄镇政府举一反三,在镇域多所学校采取相应措施,实现“人、物、技”三防联动,解决镇内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问题。

庞各庄镇是“中国西瓜之乡”,也是全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试点单位,党委书记、镇长坚持亲自抓接诉即办工作,把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分别纳入2019年党委、政府工作报告中,并纳入今年拟为民办实事事项。

截至目前,2019年全镇共接到案件1091件,已办结1069件,其余的也正在解决之中。接诉即办快速解决了瓜农育苗难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区乱停车及扬尘问题、群众冬季取暖问题、富力丹麦小镇社区预购燃气款退款等困扰市民生活的问题,让市民遇到的问题不再是难题,大大提升了生活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安旭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