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专项整治"僵尸车"已清理600余辆

2019-04-18 05: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专项整治“僵尸车”已清理600余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北京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僵尸车”行动,通过摸排,共发现道路上及小区内“僵尸车”1200余辆,目前已清理600余辆。

长期停放、无人管理的“僵尸车”不仅挤占公共资源、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僵尸车”行动自3月21日起开展。朝阳区双龙南里东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16日下午,小区内的3辆“僵尸车”全部被清运走。居民连连叫好:“这车可有年头了,清得好!”

“‘僵尸车’长期不挪窝,挤占了老旧小区原本就紧张的停车资源。”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副队长申英秋说,这些车有的堆满杂物,还可能有残留的汽油,稍有不慎可能引起火灾。

据了解,“僵尸车”中,既有临近报废“一弃了之”、不明原因长期停放的,也有的被贴上广告成了“广告牌”的,甚至有的成了长期停放的专用“储物箱”。

小区内“僵尸车”的处置和清理存在难点:一方面,社区和物业没有执法权,经常遇到车主不配合的情况;另一方面,即使清运,“僵尸车”停放在哪也是问题。针对难点,北京采取了交管部门牵头,同时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以双龙南里东区为例,南磨房乡政府“吹哨”,交管、住建、城管等部门“报到”,进行综合治理。

“有号牌的车,交管部门可以协助我们查询档案联系车主进行清移。联系不上的或没有车牌的,会张贴告知书,七天内不自行移走的就强行拖移,运走的车会停放在交管部门指定的停车场。”朝阳区南磨坊乡政府综治办主任刘长庚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摸排出的“僵尸车”将于今年6月底前得到全面整治。同时,北京各区也正在探索对“僵尸车”的长效管控。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鲁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