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义庙路、人大南路将“限时”变单行线

2019-04-18 03: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义庙路、人大南路将“限时”变单行线

后厂村路5月底完成拓宽,三义庙路、人民大学南路实行单行……4月17日,海淀区交通、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提到,2019年海淀区多个著名堵点的通行条件有望改观。

海淀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互联网公司聚集,可选道路有限,停车资源有限,中关村软件园区域拥堵严重,后厂村路更是“网红拥堵”路段。去年,交通部门对后厂村路进行了拓宽,原来的上下四车道已经变成上下六车道。目前,后厂村路正在进行绿化工作,预计今年5月底后厂村路将完成拓宽。

目前,海淀三义庙地区因附近小学上学期间乱停车而拥堵严重。根据周边居民的意见,交管部门将在三义庙路、人民大学南路实行单行,7时到20时将设置为单行,夜间恢复双向行驶,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准备当中。在中关村西区,交管部门将推进海淀北一街、海淀北二街单向行驶,同时设置企业班车落客区缓解交通拥堵。同时,交管部门还将通过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改造、违停监控、电子警察等设施建设,规范车辆和行人的出行行为。

此外,今年海淀区还将建设清华大学绿道。绿道西起清华新东门,向东穿荷清路、地铁13号线桥下,再由京张高铁顶部通过,折向北再沿现状京张高铁施工便道敷设,终点与双清苑南门现状路接顺,长约700米,绿道将与八家郊野公园直接联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海淀区道路将全面实施电子停车收费。以出行停车为主的道路,海淀区将施划白实线停车;以居住为主的道路,施划白虚线车位停车。目前,苏州街等道路正在安装高位摄像头,以实现无感支付。

同时,在停车方面,海淀区想了很多办法挖潜车位。2017年3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财政局和交通委员会联合发布《海淀区鼓励社会力量增加停车设施供给资金奖励办法(试行)》管理办法。目前,按照该办法,海淀区已经奖励了相关方增加车位的行为。无论是地上车位,还是立体式车位,符合条件的均能获得奖励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