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青年北小河救人不幸溺亡 家属申请见义勇为

2019-04-18 0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青年北小河救人不幸溺亡

4月12日晚上,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附近的北小河内,一名女孩落水后,经过此处的饭店员工孟恩辉进入河内救人时溺亡。

昨天,孟恩辉堂哥孟祥明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堂弟救人的经过:4月12日晚上11点多,在望京一家饭店工作的堂弟孟恩辉下班之后,和一名同事经过北小河附近。“他看到一名女孩越过护栏,坐在河边,脚下一滑掉进了河中。”

孟祥明说,堂弟孟恩辉的水性并不好,看到河中挣扎的女孩之后,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在水里连续推了几下,将女孩推到岸边,其他人帮着将女孩拽了上去。”

令人遗憾的是,孟恩辉消失在水中,再也没有踪影。北青报记者了解到,4月13日上午9时许,在接到朝阳社工委的求援电话后,朝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张建国穿戴潜水装备进行打捞,成功将孟恩辉的遗体打捞上岸。安置妥当后,现场民警与全体参与救援任务的队员集体默哀,向孟恩辉遗体致礼。

孟祥明说, 目前东湖街道办事处和东湖派出所正在调查了解此事,家属希望孟恩辉救人的行为能够被认定成见义勇为,正在收集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振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